IMG_0176.JPG

新竹關西六福莊緊鄰六福村旁,是亞洲唯一一間以自然生態與草食性動物景觀設計的度假飯店

這間親子旅館,很多爸媽應該都不陌生,也算是口袋名單之一

坦白說,房價不便宜,但每次我幫客人訂房都幾乎客滿,很不好訂,讓我感到驚訝

但這次親自造訪一趟後才了解這間生態度假飯店的魅力,並和小瑜爸相約好,三年後,等第二胎大一點要再訪

IMG_0103.JPG

這天從嘉義北上來到新竹也已經中午了,然而天公不做美,一直下著毛毛細雨,卻澆不熄我們很興奮的心情

第一站當然是要先解決民生問題! 肚子餓,吃飯

關西ㄤ咕麵很有名,我卻一直沒有吃過,這次停留關西說甚麼都要去吃一次

這次肚子餓到不行,完全忘記拍些餐廳外觀與餐廳擺飾,但餐廳內部很復古,就像是阿公家的廚房一樣親切

這次我們點了招牌油雞、涼拌海帶、水果泡菜、乾板條(小)、乾拌麵(大)

IMG_0102.JPG

未來有機會我還會再造訪,因為這間餐廳有餐椅還有尿布台,這對我們這對還有需要包屁屁的小孩挺重要的

服務人員很親切也會主動詢問需不需要餐椅,很貼心

整個上餐速度其實很快,沒有需要等太久,等候期間服務人員還送上一盤自製辣椒,告知我們有點辣,酌量使用

這個自製辣椒還真的很不錯,加進乾麵裡又是另一種風味

IMG_0104.JPG

由於我是客家人,所以粄條一直對我有一種特別的魅力

有粄條就不點乾麵

ㄤ咕麵跟我平常吃的客家粄條又有些不一像

是很單純的油蔥+醬油膏做調味,味道比較簡單沒有美濃粄條來的豐富,但也很好吃

IMG_0105.JPG

ㄤ咕麵的乾麵也很不錯,是Q彈的麵條,不會太爛,帶點嚼勁兒

沒有三兩下我們通通解決光光

關西ㄤ咕麵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5號

http://www.anggu.com.tw/index.html

 

吃完午餐還應該來個甜點

說到關西最有名的就是仙草,不吃個仙草當甜點做ending會對不起自己

cgmc17cb3a43f9ab3097492bb86da3e6d51731.jpg

仙草巷就在ㄤ咕麵附近,建議可以先咕狗好地址在前往,因為ㄤ咕麵雖門口有公有停車場

但遇到用餐顛峰時間還是一位難求,我們就是沒有仙姑狗好地點結果移了車後才發現,原來這兩個地方近到用走的就會到了

仙草巷的招牌挺顯眼的,但好玩的是,他的門市其實是在五樓,必須坐電梯上去的

IMG_0127.JPG

仙草巷的仙草膠質丁以精緻技術,不加任何香料、不加水做作而成,口感很不錯,而且非常有飽足感

料多又實在,吃完肚子撐到不知道怎麼走路

現場還有販售仙草雞湯與其他餐點,但是我們已經吃飽了,純粹只是想吃個甜就沒有點了

 

關西仙草巷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中興路14號5樓

http://035874090.tw.tranews.com/

 

吃飽飯後就驅車前往我們今天要住宿的關西六福莊

關西六福莊就在六福村隔壁,同一個出入口,進去時跟售票人員說你今晚有預訂住宿就不用繳停車費了

進去後沿路都有指標告訴你飯店怎麼走,順著指標很快就到了

IMG_0130.JPG

飯店門口很普通,停車場就在旁邊,門口都有服務人員會幫你提行李廂,引導你辦理住宿手續

IMG_0131.JPG

拉比大廳其實小小的不大,現場還有提供免費的關西仙草茶與紅茶供房客飲用

飯店入住時間為下午四點隔日退房為中午十一點

IMG_0167.JPG

辦理住房時,櫃台人員會給一張館內休閒活動表,不同的時段有不同的活動可以參加

有免費的也有自費的,自費的行程可以另外詢問櫃檯人員

辦理住房後剛好遇到了一場生態導覽,有專員解說飯店內的生態與動物習性

IMG_0110.JPG

那時剛好下著雨,飯店內的環尾狐猴通通跑來躲雨

小朋友看得好興奮

這裡的環尾狐猴不怕人,還會跳到遊客身上,很可愛

但是環尾狐猴不洗澡的,所以身上難免有味道,小朋友觸摸後要記得去洗手喔

聽完導覽後離住房時間還早,我們前往獅子王遊戲間打發時間

IMG_0117.JPG

獅子王遊戲間不再館內,須從大廳往外走約2-3分鐘左右即可到達

IMG_0115.JPG

獅子王遊戲間裡有好多東西

有小孩專屬的遊戲間、手工DIY、六福莊相館

IMG_0111.JPG

IMG_0124.JPG

辦理住房時櫃台人員有給一張免費拍照的兌換券

一次拍5張,可以選擇做一張免費的2017年曆

或加價自費改成其他的相框

IMG_0112.JPG

相框種類很多種,但每種都要錢呀!! 

IMG_0119.JPG

獅子王遊戲館內還提供很多種的DIY行程供大家挑選

因為小瑜還小,對於畫畫DIY這種我們就不考慮了,跳過跳過

IMG_0113.JPG

IMG_0114.JPG

IMG_0118.JPG

在遊戲間消磨一下時間後也差不多快到了入房時間

我看了一下時間表,三點有非洲迎賓舞可以看,在飯店大廳門口

小瑜還玩的依依不捨的不想回家

IMG_0135.JPG

非洲迎賓舞好特別也好好玩,很少有飯店會有甚麼迎賓活動,頂多房間裡多份迎賓水果而已

我們提早到,找個好位置觀看這些舞者帶來的精彩舞蹈

IMG_0133.JPG

看到一半,小瑜說她不想看了,她沉重的眼皮告訴我她很想睡,爸爸帶她去看了一下動物

確認一下是否可以提早進房,我們就趕緊入住帶她洗洗睡去

IMG_0108.JPG

大廳往房間順著木棧板走就到了

房間分班馬館與長頸鹿館

右邊是長頸鹿館,左邊是斑馬館

我們這次入住的是斑馬館

IMG_0109.JPG

這次入住的房型是肯亞綠地房位於二樓

原本我訂的是一樓的剛果綠地房,入住的前兩天飯店打電話通知我要將我的房間升等

我了解飯店作業,為了他們方便,我們升等也沒有不好

IMG_0187.JPG

二樓的肯亞藍天與肯亞綠地是屬於樓中樓的

差別在於綠地看的是生態園區,可以看見長頸鹿、斑馬、犀牛等.....

藍天房型看的景色為山巒美景,狐猴、山羊、羊駝等

偏偏六福中最受歡迎的就是他們家的長頸鹿,所以面對生態池看長頸鹿的房型會比較貴

IMG_0136.JPG

斑馬館大廳兩側有許多擺飾很可愛

IMG_0186.JPG

小瑜看見了一直要我幫她拍照!

IMG_0172.JPG

二樓的走廊上也有許多濃厚非洲風味的擺飾

IMG_0137.JPG

我們這次入住518號房

IMG_0138.JPG

原本有人想想睡覺

一看見床就興奮到一直想往上跳

IMG_0139.JPG

房間真的很寬敞,當天晚上我還跟小瑜在房間玩起躲貓貓

IMG_0140.JPG

肯亞房型為4-6人房

一樓有一大床

衛浴與廁所也都在一樓

很特別的是,這房型的衛浴有兩套

淋浴間兩間,廁所兩間

就算人多也不用搶廁所晚上洗澡也不用搶時段

IMG_0141.JPG

IMG_0142.JPG

 

IMG_0162.JPG

IMG_0144.JPG

IMG_0145.JPG

IMG_0147 (1).JPG

美中不足的是,房內沒有浴缸

但有需要的人可以在訂房時就先需求嬰兒澡盆或是床圍

IMG_0140.JPG

他們家的沐浴用品我很喜歡,尤其這瓶洗手乳帶有淡淡的茶樹香氣,是我最愛的味道

全系列產品採有機認證,愛地球很重要

喜歡的人可以到他們的販賣部做購買

價格不便宜就是了

IMG_0161.JPG

小瑜像跟屁蟲一樣,一直跟著爸爸走來走去,逛來逛去

讓爸爸跟小瑜最哇哇叫的就是這陽台了

因為陽台上就看的到長頸鹿與其他館內動物

小瑜一直在陽台大叫,長頸鹿來、犀牛來、斑馬來

真的有夠吵又有夠可愛的

IMG_0148.JPG

IMG_0150.JPG

房內一樓一有一大床,還有一個小休憩空間

可以想像人多時一定很熱鬧

這樣的空間就算人多也不至於覺得壅擠

IMG_0151.JPG

房內採用整片的落地窗設計

又因樓中樓挑高,房間沒有甚麼壓迫感,採光非常好

只是晚上時記得要拉窗簾

因為晚上可以看的到對面房的一舉一動

IMG_0152.JPG

我很喜歡房內的這個角落

日落加上非洲象,異國風味濃厚

IMG_0166.JPG

二樓是兩大床

爸爸開始在分配誰要睡哪張床,怎麼睡

IMG_0153.JPG

一樓與二樓都有電視可以看,只是電視不太大

但這樣可以把一二樓的活動空間隔開

如果晚上住二樓的人想晚點睡也還有電視看,不無聊

只是這裡的電視沒有第四台,只有幾個頻道可以選擇

IMG_0154.JPG

這裡的床都是加大床,床偏軟

我很愛這種床

爸爸睡一晚睡到腰酸背痛,一直說床太軟,他睡不習慣

小瑜一覺到天亮,連翻身都沒翻身

 

IMG_0157.JPG

從二樓看下去是有一點恐怖,有小小孩的要小心

但整的房間的挑高設計加上整片落地窗

住二樓的人也可以看見整個生態池與動物生活

IMG_0159.JPG

我們這次住宿包含早餐與晚餐

因為入住人多,晚餐分兩個時段

為了讓小瑜可以好好休息一下,晚餐時段我們選比較晚用餐

這次的晚餐與早餐沒有多拍照

因為六福莊的晚餐並不特別讓人驚艷

雖然是自助式的,但卻很一般,沒有生魚片,沒有壽司

在入住前我有爬過很多部落客的文章,給自己做好心理建設,所以還不至於有太大失望

但也吃得很飽很飽

早餐也是,早餐採自助式,卻也很普通

總體吃起來,早餐竟然比晚餐好吃一點,

怪怪

IMG_0168.JPG

如果有吃不飽的,飯店內也都有自動販賣機

習慣吃宵夜的人也不用怕餓著

IMG_0188.JPG

 

隔天早上起床,太陽公公終於露臉

可以感覺的到所有的動物都很開心

狐猴到處亂跑亂跳

長頸鹿與斑馬也都出來覓食

我早上只對小瑜說了一句話她馬上秒醒,真讓我好氣又好笑

我說:妹妹早安,長頸鹿起床在等妳了喔!

她馬上起床說要看長頸鹿

換屁屁跟穿衣服都在超短的時間內完成

平時早上叫她起床都還賴床賴到我生氣

IMG_0174.JPG

館內動物不少

昨天聽導覽員說每隻動物的身價都算千萬的

買一頭長頸鹿要兩千萬,犀牛一個月的奶粉錢要三萬

養護動物與維護館內環境不容易

難怪住宿費用這昂貴

IMG_0182.JPG

IMG_0184.JPG

趁著好天氣大家也都帶著小孩出來拍照

IMG_0185.JPG

 

兩天一夜的六福莊之旅很快就到尾聲了

小瑜還玩得捨不得回家

有人說這樣的住宿費用太貴

但我卻覺得這樣的住宿環境真的需要親自體驗過後在下評論

我對小瑜爸說,三年後再來一次,小瑜爸竟然也說好

六福莊,我們期待再相會啦 

 

關西六福莊生態度假旅館

地址:新竹縣關西鎮洪安里拱子溝60號

http://www.leofooresort.com.tw/lrg/zh-TW/

 

超殺代訂房優惠,歡迎來信洽詢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像媽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