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071.JPG

9/19 6W2D 4.3mm

其實 我的經期一直都很不穩定,到底甚麼時候受孕的自己也不知道

而我又一直是一個很懶得記經期周期的人,所以這次醫生跟護士問我最後月經結束時間我一點也答不出來

會覺得自己懷孕是因為最近總有睡不飽很疲累又胃口大開的感覺

在家隨便驗了一下就發現自己已經懷孕了,大大的嚇了一跳

其實在這胎前曾有一胎在初期時就沒了心跳,做手術時心痛死了

現在這胎跟小瑜也差了 兩歲多,時機應該也算成熟了

9/19第一次看見像小星星一樣閃呀閃的心跳,真的好感動

護士抽了一管血要驗B肝與地中海貧血就回家等報告,一星期後見

IMG_0072.JPG

9/29 7W5D  14.9mm

這十天有夠難熬,不是因為很想再見到肚子裡的二寶

是因為開始了很嚴重的疲累感,上班超難熬

每天晚上九點多就想睡,下班還要帶小孩,入睡又容易多夢,肚子非常容易餓

這次產檢主要是看報告,報告一切正常,超音波看來也正常,很明顯的長大了

醫生也說可以開始補充葉酸跟DHA了

有過小瑜後再懷二寶,對懷孕的孕程比較孰悉,但是對於吃的營養品還是很陌生

懷小瑜時雖然有在上班,但是可以帶便當,中午吃得自己帶,還能把關,三餐作息也很正常

但現在懷孕因為換了不一樣的工作,中午拖到下午兩三點才吃是很正常的

而且現在的工作環境無法熱便當所以幾乎都是外食,營養的部分很難兼顧

這次還讓我很驚恐的是30歲在懷胎似乎跟27歲時懷胎的體力大大不同(平時沒在保養運動的)

我的健忘症越來越嚴重,也許因為太疲累沒睡好,但也很怕第二胎沒有第一胎來的聰明(孕婦最會自己嚇自己)

所以這次對於DHA補充的部分我很認真的做了功課,於是選了S26媽咪DHA藻油

為什麼這胎沒有吃魚油?主要是因為現在海洋重金屬汙染太嚴重了,很怕補了身體也補進毒素

由於DHA無法自體形成完全需靠外食攝取,而富含DHA的食物有深海魚及動物肝臟,怕吃毒又怕膽固存高

自然而然的,藻油就成了我最新的選擇目標

而且現在的魚油幾乎都有含EPA,純DHA的魚油非常少,而EAP對孕婦來說攝取過多是有害的

http://health.udn.com/health/story/8429/1610653

IMG_0076 (1).JPG

選來選去後,我決定選擇了S26媽咪DHA藻油,植物性的讓我比較安心

每顆DHA含量200mg,符合孕期及哺乳期間媽咪每日DHA需求量,一天一顆即可

從我找到的資料裡指出

藻類DHA含量高,EPA含量極低,如果從藻類中提取DHA,DHA和EPA的比例為20:1,如果是從魚油提取,則是(4~5):1。藻類提取的DHA是純天然、植物性的、抗氧化能力強、EPA含量少;而從深海魚油提取的DHA,性質比較活躍,很容易氧化變腥,EPA含量極高。EPA有降血脂、稀釋血液的作用,所以從深海魚油中提取的DHA和EPA有利於老年人、成年人。海藻油提取的DHA最有利於嬰幼兒的吸收,並可以有效促進寶寶視網膜和大腦的發育。請媽媽們選擇藻類DHA,因為學術界方面也一致認為,藻油DHA更適合嬰幼兒。

重點是S26媽咪DHA藻油吃起來沒有魚腥味,基本上算是沒有甚麼味道了

大小也剛剛好,吃起來沒有甚麼吞嚥困難的感覺

page.jpg

營養品該怎麼吃?甚麼時候吃?一堆人有一堆意見

我倒是建議每個媽咪自己開心就好,沒有甚麼一定的標準,但最主要的還是先詢問醫師的建議在服用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S26媽咪藻油官網

http://www.s26mama.com.tw/zh/web/guest/our-products/pregnancy/s-26-mama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不像媽的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